今天,我妹妹問我,姊姊,我是不是該去考個會計師?
我很驚訝,因為她早在考完聯考就說不在考試….念了一個考試特多的會計系,更是讓她考到想吐…..

但是,她說,可是我的同學都很積極的在準備考試,不是研究所就是會計師
只有我,無所事事……

我不想讀書,可是我無所事事,我看到大家都為了未來這樣努力,我很害怕…..我妹妹又再度的責怪我把她推入會計系的火坑…說我要為她的人生負責….

為什麼?為什麼我總是要為別人的人生負責呢?那誰要來為我的人生負責??當年大學聯考考完你跟我說,你不想畢業就失業,所以我建議你填會計系,早告訴你會計系會非常痛苦,唯一能保證的是不會失業…..
姊姊是不是有告訴你東吳會計什麼系,最後填進格子的是不是你自己??

你說,你不去勤業,因為我太有名?你會壓力很大…..
你說,你怕會計師你考不上,會很丟臉,你說你活在我的陰影下….你很痛苦….

可是,你姐已經沒辦法改變這樣的事實了,如果可以的話,那我一張會計師執照分你,改成你名字,好嗎?
現在,唯一能改變事實的,是你自己….
你的名字並不是Joanna的妹妹,沒有人會知道你是我妹妹,如果你不說…..
我所有的一切,並不代表你也一定要有,最起碼我沒有這樣的期望,爸爸也沒有這樣的要求,爸爸知道我們的不同…..

你不需要覺得壓力很大,因為你有你自己的人生,你姐比你會讀書並沒有證明我過的比你好,這件事,我們要用未來人生去解答…..
但最起碼從你兩個姑姑的人生看起來,會讀書的人並沒有獲勝…..

如果你想去考會計師或是研究所,請一定要為了你自己,為了你的未來,不是因為同學都要考,或者現在有點太無聊…..
因為那樣的理由沒辦法讓你承受到補習班的痛楚…..
你一定會中途放棄,有太多人這樣了….請不要被現在去報名的人數嚇到….

能夠撐到最後一秒的人,才有最後拿金牌的權利,想當年,納利颱風那天,你姐有去補習耶,我依然記得,我在台北車站等不到公車,我的雨傘被吹斷,全身在五分鐘內濕透….我隨便搭上一班往中和的,在最靠近家的地方下車,走路回家….
你要有這樣的毅力喔….
你可以去考任何你覺得對你好的考試,只要你確定你會撐到底…..我想這應該是最難的承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Joanna 的頭像
    MissJoanna

    Joanna, Princess Joanna, Crazy Joanna

    Miss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