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感距離,這個名詞,是高中的時候,毓書發明的.....

毓書說:朋友跟朋友之間,就是要有距離,才會美,才會長長久久.....
這句話從我第一次聽到,就深植在我心中,我相信,美感距離是必要的

回想起我跟朋友之間的吵吵鬧鬧,我相信這是真理,最少對我這樣的人而言,一定是
高中的時候,我討厭別人跟我有肢體上的接觸,只要摸到我,我就不高興,如果要摟摟抱抱,那是一定翻臉的
(到現在,我好像也還是這樣.....)

我人生最慘痛的教訓,發生在大四畢業之後,我跟我的情同姊妹的好朋友,終於因為距離太近,摩擦太多
決裂到今天,她說,我是她人生中,永遠的遺憾....

我跟她在高二的時候認識,沒多久就非常麻吉,大學的時候,我只要跟男朋友吵架,一定去找她
兩個人就這樣擠在一張單人床,天南地北的聊,到我們睡著為止
大三的時候,我們決定住在一起,因為當時沒有人願意住主臥房,所以我們兩個就Share一個房間....
也就是這樣,造成了我們的悲劇.....

我們的睡覺時間不同,生活習慣不同,價值觀不同
我忍她的怪癖,她也忍我的潔癖
到最後,我再也不跟她說話,不論她如何的跟我示好,我都不理她
隨著我會計師考試的接近,我的火氣一天比一天還大,不管我冷氣開多強,都無法降溫

到了我們大吵架的那一個晚上,當時我已經決定我要搬出去,我再也無法跟她一起住
她打開門,對我咆哮,邊罵邊哭,大家知道我那時在做什麼嗎?
我若無其事的坐在書桌前,算高會,編我的合併報表
她看我一點反應也沒有,就開始歇斯底里的哭喊摔門

她說:你到底要怎麼樣?你是不是要我去死,你才願意跟我說一句話?

我終於說話了,這句話,刺進她的心臟
我說:你如果真的這麼想去死,那就快去吧!!

她說,如果我趕搬出去,違約,她就要告我,要我賠她,她的押金
而我,只是淡淡的說:快去寫存證信函吧!我坐在家裡等你

在這兩段對話後,我同學終於瘋了,她衝出去打電話(PS那時可是半夜十二點喔!)
她打電話給我媽媽,跟我媽媽哭訴,我有多過份...(我媽,差點沒被她嚇死)
在那當時,我可愛的爸爸,用家裡的另一隻電話打給我,跟我說,小琪你快落跑吧!你同學發瘋啦!!

就這樣,我搬走了,就這樣,我親手結束了我跟她之間六年多來,如同姊妹般的情誼...
事到如今,只要提起我,她仍然會哭,她說,我是她今生的遺憾....

這件事情,卻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一道疤.... 我的個性多變,我的溫度,高低起伏,讓人有一下在天堂一下在地獄的感覺
我有超過十年的朋友,但我們一週可能講不到一句話,有時候一個月都沒聯絡過一次
我在我下一個室友的身上,成功的實驗出這個pattern,我跟她住了三年,沒有任何衝突
我終於明白,我是一個需要美感距離的人...

本文獻給我在UIUC所有的同學,這是我這一年來,躲在Sherman的原因....
因為我不要讓你們看到恐怖的女神,爆炸的女神,發瘋的女神....
我希望,跟你們能夠有長長久久,一輩子的友情,如同我跟其他的好朋友般
在這個即將要分離的時刻,就是我們要拉出我們的美感距離的時候
有了這個距離,我們會更珍惜這得來不易的一通電話,還有心有靈犀一點通的默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