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一個人的感覺,可以放進科學儀器裡面,抽絲剝繭,告訴我,那到底是什麼?
在我的心中,我的感覺很複雜.....最近我開始上班,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很認真的進入產業工作....
可是我的心中卻百感交集....我懷念,在勤業的日子......可是,我所懷念的勤業,是一個已經不存在的地方

2001年10月29日,是我第一天去上班.....那是我的第一個工作,當年號稱是全台灣最棒的事務所....
2001年11月某日,是我第一天到A15去....第一天就被叫去出外勤.....
2001年的忙季,我瘋狂的加班....
我記得,我常跟Calvin, Eileen, Scott, Vincent,坐在13F的最後面....
那是我們的秘密基地....我們在那裡邊工作邊玩,工作,還因為日本人所得稅的事情跟組上吵架....

還有一次,跟Luke兩個人擠一個位子,雖然很擠,可是覺得很好玩....
大家常常擠在Bar台區,我們嘻笑怒罵....
明明是一家公司的稅稿,三個人一起去送....一起花公司的錢坐車去玩...

我懷念,我的一群好朋友,每次我們有一個人要走,就大家去大吃一頓慶祝有人脫離苦海.....
那是我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段日子(Luke說,就像參加了一次夏令營一樣)

2003年的六月到八月,我轉到稅務部,我認識了Alvin, Ellen.....那又是另外一個探險
我常常坐在稅務部,跟小Brenda聊天,成天不是訂豆花就是珍珠奶茶.....

這個工作非常辛苦,我們常常要加班,很辛苦,但是卻很有趣....
我遇到前所未見的優秀人才.....我們討論稅法討論GAAP, GAAS.......我們互相Challenge也互相幫忙
這就是我懷念的勤業,一個早已不存在的地方,因為他們,Deloitte 對我有魔力......

我該醒了!!!!那是一場夢,一場很美的夢.....是夢醒的時候,心會很痛.....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
Vincent跟Irene說,不會懷念勤業的日子.....
我懷念的,原來,是一個早已經不存在夢境.....
我看透了那個早已不存在的夢,
所以,我的心很痛!!!!!我的心也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issJoanna 的頭像
    MissJoanna

    Joanna, Princess Joanna, Crazy Joanna

    MissJo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